close

威尼斯真的是我最愛的城市了!

從踏出火車站的那一刻起,吸到的第一口空氣,陽光灑落在貢多拉的那一道光線,以及波光粼粼的水面折射,

再再讓我心醉神迷。

我心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浪漫的國家呢?

如果時間能靜止,就讓我的時間靜止在這一刻吧!

這次在威尼斯總共待了三天兩夜,

為了在這美麗的小島待足時間,兩個晚上都住在威尼斯本島上,除了省去通車的時間與麻煩外,

更有充裕的時間好好徜徉欣賞並體驗島上的建物古蹟與人情。

威尼斯本島的住宿可不便宜,但住在島上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我東找西找逛遍了各訂房網站,最後選了Hotel Adriatico作為威尼斯的落角處,一晚約台幣5000元,

優點是從火車Venezia S. Lucia站出站後,步行即可抵達,省去托行李買船票搭船的不便,

此外,威尼斯的道路幾乎都是石板路,若要拖行李箱走長程,只怕行李箱最後也不保,

但缺點是,這家飯店沒有靠海,從房間窗戶就沒有美景可以欣賞了。

(但當時我不是很在意啦,反正只要一下樓到處都有海景可以欣賞囉)

飯店下方就是一排的商店街與餐廳,要購物很方便的!

剛抵達威尼斯差不多也是中午時間了,立馬來了一盤sit down please龍蝦義大利麵。

這盤餐點是以秤重的方式計費,100克8歐,雖然不便宜,但味道超美味~

威尼斯就靠海啊,來這裡吃海鮮準沒錯。

買船票的部分,我們是買48小時的船票,從上車刷卡的第一刻開始算時間,

期間不限次數搭乘,時間過了票也跟著失效!

先前看很多網友說,千萬不能逃票,

沒想到我們在搭船的過程中,還真的有遇到類似工作人員上船查票的情形呢!

 

第一站來到聖馬可廣場,威尼斯全年遊客絡繹不絕!

要進聖馬可大教堂記得要先去寄放行李,不要先排隊喔!寄包包的地點在一旁的巷子裡,

然後便可登樓囉!

這是教堂內部,其中有一部分整修中~沒有看到全貌。

這是從教堂裡遠眺河岸風光。

雖然買了船票,但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喜歡以步行的方式遊覽,

威尼斯的橋可不是普通的多,只要有橋上面一定站滿了拍照的遊客。

而我當然也不例外,趁這個機會好好一次拍個過癮。

路過孔達里尼蝸牛府邸(Palazzo Contarini del Bovolo)

其特殊的建築造型常被用來做為電影的場景,但遊客是禁止進入的。

此外,來到威尼斯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的地點,被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

沈船書店(Libreria Acqua Alta)

這家溫暖的書店陳列各式書籍,此外裡頭還擺了一艘貢多拉,幾乎快佔滿整個書店的走道。

根本就是殺底片的地方,還可以一路走到最底部的陽台,

沿著指示、踩著書本眺望風景喔!

在夜幕漸漸低垂後,我們沿著河岸一路找尋喜歡的餐廳,一路隨意購買紀念品。

別以為威尼斯只有白天有看頭,說真的,我一直思考著,

如果沒看過夜晚的威尼斯,我想我的人生可能很難解釋出「浪漫」這兩個字的意思。

 

晚餐後我們回到聖馬可廣場,此時廣場一旁的咖啡店成為最矚目的焦點。

廣場上演了一場華麗的中世紀古典音樂秀,

這氛圍場景與音樂交織,當下我覺得時空似乎倒回到中世紀的歐洲。

廣場四周的建築都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傑作,被賦予「世界上最美的廣場」、「歐洲最美的客廳」絕對實至名歸,

搭配今天的滿月月色,讓我更加肯定這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地方。

船的最後一般營運時間約9點多,別忘了要隨時注意時間才不會錯過船班喔!

而這天我也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進入夢鄉。

 

有關威尼斯的下一集,請看這邊喔

§ 義大利 ‧ 威尼斯 § 一生必來的浪漫X藝術水都 三天兩夜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散策日記 -Part 2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