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的六天五夜中,吃了不少美味的餐廳,

而這家相當有名、有如皇宮般的百年老店 Le Train Bleu 即是其中一家。

它位於巴黎里昂車站二樓,

而里昂車站則是南北往來旅客或去歐洲其它國家的旅客幾乎都會轉乘的地方,

是巴黎前幾名的大站。

 

當天由於我們抵達車站的時間還算早,就在車站附近走走認識環境,

因為隔天我們也要在這搭TGV前往南法尼斯。

 

用餐時間到了,終於可以進來一窺這神秘高雅的餐廳。

當天我們訂中午12:30的位置,進去時餐廳大概才半滿,

哇!你看這天花板及牆面的壁畫,以及金碧輝煌的裝飾,

另有燈飾的襯托,在這用餐讓人不知不覺的優雅了起來。

 

餐廳很大,如果全部坐滿至少有百來個位置,

我覺得坐在窗邊也很不錯,可以欣賞窗外風景~

 

趁服務生還沒過來點餐的時間,趕快多拍起張內部裝潢。

 

由於餐廳的菜單時時更換,官網上的menu跟我當時吃到的菜色不同,

但我還是提供當時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我們當時點的是 Le Munu Des Arts 套餐,

包含前菜、主菜、甜點和酒水,共65歐。

 

隔壁桌點的牛排服務生會上前詢問你想要的醬料,再當場淋上。

我在一旁看到都要流口水了啦

 

我們點的白酒來囉!

服務生幫我們一人倒一杯酒後,就把它放到裝有冰塊的小桶子裡保冰,

這樣時時倒出來的酒都冰冰涼涼的。

 

前菜我點的是 Ceviche de dorade, presse de legumes du soleil, capres et fenouil,

恩...名字很長...我承認我點餐時真的不知它是什麼,根本是亂點來著嘛!哈哈

原來它是切了碎塊的生魚搭配各式蔬菜,有洋蔥、彩椒等等,

味道還不錯!

但是!!重點是!!我不敢吃生魚呀~

別看它小小一盤,它其實還蠻多的,

在這種高級餐廳,留下沒吃完的餐盤也太失禮,

所以真的努力把它全部吃光~

但針對吃生魚沒問題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它是道超級美食。

因為我的同伴正吃的津津有味呢!

 

主餐點的是Supreme de volaille roti, jus de volaille citron et coriandre, declinaison de carottes multicolores

一樣是落落長的菜名,

但是!它超超超好吃的~

雞肉好軟好嫩,配上它的醬汁和一旁馬鈴薯與雞汁打成的泥,

這道菜獲得我跟我的同伴一致讚賞

現在看到好想吃呀~

 

甜點我點的是La Suggestion du patissier,也就是主廚推薦的意思,

也可能像是台灣的「每日甜點」這樣,每天都會不同吧!

看起來很像最近很紅的閃電泡芙,吃起來好酥好脆,

加上一旁淡淡的鮮奶油,和灑上的點點金箔,

無論是在味道還是視覺上,都是道滿分的甜點呀!

 

而我的同伴點的甜點是一道很適合愛喝酒的人享用的,

是將海綿蛋糕,澆淋倒入並浸泡蘭姆酒,讓蛋糕本身氣孔吸飽濃厚酒香氣,

這道甜點根本就是為愛喝酒的人設計的嘛!吃了真的會醉耶~

但據說是當地相當有名的點心,也算是讓我們嚐到當地特色小點囉!

 

用來浸泡蛋糕的酒,覺得味道不夠濃郁還可以自己拿來加~

 

用餐完畢後,服務人員會上前詢問是否需要來杯咖啡,我們欣然答應,

過不久咖啡就上桌囉~還附上了一小顆馬卡龍和一個應該是蛋白糖霜的甜點~

讓我們能去油解膩。

 

桌邊結帳後,趁空檔又再拍了一張這皇宮般精緻高雅的餐廳樣貌

 

這一餐2個人吃下來共142.2歐,

以餐點的水準、服務和用餐環境來說,算是相當值得囉!

順便也大開眼界了一番~

 

【餐廳資訊】

官網:http://www.le-train-bleu.com/uk/index.php

地址: Le Train Bleu, 1st floor, Gare de Lyon,  Place Louis Armand, 75012 PARIS, France

位置: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