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納哥這個全世界面積第二小、卻最奢華的國度,以往好像只會在賽車賽事中出現的國家,

沒想到我也能親眼目睹它的風采!

 

這次來摩納哥,其實是意外的驚喜。

原本只打算在南法尼斯的海邊度過悠閒漫步的四天三夜,

後來發現原來摩納哥這小國隱身在法國旁,距離尼斯只有20公里的路程。

不去白不去,買了火車票後,就立馬跳上火車出發囉!

由Nice Ville站至Monaco Monte Carl站一人票價3.9歐,

才20分鐘的時間,就抵達摩納哥-蒙地卡羅火車站囉!

這是火車站的內部,好像看不出來特別奢華~

 

一出車站艷陽高照,歐洲10月份的天氣真得很舒適,

港口旁停滿了各式遊艇船隻,這奢華的小國可不是蓋的。

我們出車站後,就沿著斜坡道路一路步行遊覽,

看到喜歡的風景就拍下來、看到特殊的建築就停下腳步,用雙眼好好認識這個國度。

走著走著,遇到一處觀景平台,

我們就在這裡歇息,好好欣賞這片美麗的風景。

摩納哥的海邊怎麼到處都是遊輪,而且一艘比一艘還大,

這裡應該很流行遊輪渡假吧~我也好想搭上船呀

走著走著遇到一座雄偉的建築,沒仔細去看它究竟是什麼?

順手把它拍了下來~

傳說中的F1賽道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給了我們好大一個驚喜!

畢竟我們來這的目標之一就是看F1賽道呀~

飯店就坐落在賽道之上,有賽事時直接就可以在飯店看了耶!好方便~

之後我們往另一頭方向前進,這裡觀光客比較多,

周邊盡是餐廳與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要往親王宮的方向前進囉!

摩納哥本身是個山區,地勢高高低低,除了斜坡和樓梯之外,

路邊還出現手扶梯供民眾搭乘耶~(好貼心)

親王宮到囉!這裡是摩納哥親王的官邸。

咦?跟周遭的建築物比起來,反而顯得樸素耶!我還以為是金碧輝煌的那種。

查詢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當初建築親王宮的目的是為了防禦之用,因軍事目的所建的城堡,

所以是實際功用大於它外觀的樣貌。

這邊仍留著堡壘和砲台

是說好像變成了小孩的玩具,好多小孩在這爬上爬下

旁邊的幾張涼椅是觀賞摩納哥的最佳角度。

燈愣!這就是從親王宮眺望摩納哥的景色,

藍天白雲、湛藍的海水搭配度假飯店與成排遊艇,美的好不真實~

走著走著,經過摩納哥植物園在這休息了一下(到底有多累一直休息?)

只能說到了歐洲就得配合歐洲人優閒的腳步啊!他們可是在公園長椅上就能待上一個下午耶!

到了歐洲我也習慣背包裡時時準備一些零食,

這樣邊休息時就可以邊儲備能量

今天帶的糧食是開心果,不料!我才吃了2顆吧,旁邊這位很有事的鳥就衝來跟我搶食物,

遲遲不肯離開!(瞪)

但其實牠好可愛,我偷拍了牠好多張照片:P

後來我們就一路沿著山路往下走,欣賞這海天一色的美景~

心想著下次一定要來住一晚,好好體驗一下摩納哥式的生活

回程途中遇上當地的遊樂設施,順手拍了下來~

[後記]

當天晚上因為老早預約了尼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所以沒有機會待到晚上看傳說中的百萬夜景,

在摩納哥匆匆來又匆匆的離去,

還好我在這邊記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讓回台灣的我仍能望著明信片回味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