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家啤酒屋 Hofbräuhaus (HB)新市政廳百年地窖餐廳 Ratskeller 這兩家餐廳,

肯定是在上網搜尋慕尼黑餐廳時,

榮登大家最推薦的前一、二名。

 

因此,在我待在慕尼黑的四天中,決定兩家都去嚐嚐,

基本上兩家都各有優點,而在菜色、氣氛、裝潢上也各有特色,

做出了一個小小的評比心得,

如果因為時間有限只能二擇一時,

給大家一個參考的方向喔~

 

 

1   皇家啤酒屋 Hofbräuhaus

【餐廳簡介】

官網:https://www.hofbraeuhaus.de/en/welcome.html

地址:Platzl 9, 80331 Munchen

營業時間:09:00~23:30

【評分】

google評分:4.2分

裝潢精美度:

環境友善度:

食物美味度:

綜合推薦度:

 

皇家啤酒屋是個每逢晚上必定會大爆滿的餐廳,

據說餐廳可容納2、3000人,但仍時時處於爆滿狀態,

這天我們提早5點抵達餐廳,

想說歐洲人用餐時間都比較晚,應該人會比較少,

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

餐廳之大是沿著通道走一路可以無止盡的走下去那種(好啦,我誇張了),

據說2樓也有座位,只是我這次沒有往樓上走,

光1樓之大就讓我開了眼界。

 

進入餐廳後,是自己找座位入座,

而當天每桌都只能用硬塞來形容,

加上其實同時站著找座位的客人還有很多,一度想放棄換別家餐廳。

 

後來,意外在接近門口的桌子發現了座位,

我們2個人就硬擠了一下,將就用餐。

挑高的天花板畫上很多細緻的圖案,

餐廳是很寬敞的大空間,幾乎沒有什麼隔間,

大家來這邊都是來喝酒放鬆的,

整間餐廳其實蠻吵雜,但大家情緒都很高昂興奮。

 

Menu在每個桌上都有

我們除了考慮要喝什麼啤酒時花了點時間之外,

很快就決定了要吃什麼!(當然就是豬腳啊~)

啤酒的種類很多,說實在我們就胡亂點,

而對啤酒沒研究的我來說,

我相信我絕對也喝不出好與壞XD

 

另外,因為當天人很多,我們在座位上等了一些時間後,

服務員才來點餐~

過程中我們觀察服務生的一舉一動,不然忙進忙出,

啤酒杯一次要端個10大杯以上,

又上菜、又點餐、又結帳、客人又源源不絕

覺得這真是一份超級累的工作。

老公決定直接點一杯1公升的啤酒,

而我則是點了一杯0.5公升的無酒精啤酒,

後來證明無酒精啤酒沒有比較好喝,

因為老公點的那杯超好喝,沒有啤酒的苦味,很香很順口

好喝到我自己的都不想喝了

(後來他又在加點一杯1公升的)

主餐的部分我們點了一份豬腳和一份烤豬腿肉

餐盤上的醬汁因為倉促走路的服務生而有搖搖晃晃的醬汁痕跡XD

(但我個人是完全不在意啦)

事實證明,豬腳比豬腿肉好吃,

因為豬腳有脆皮與很juicy的肥肉,

但豬腿肉則是瘦肉居多。

 

這盤就是豬腿肉,有兩片厚厚的肉片,

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大家都是來喝啤酒的,

其實在灌完啤酒後,飽足感也十足了~

 

另外就是,盤子上旁邊的那一坨馬鈴薯餃子

英文menu是寫potato dumpling,

但看圖片我想說應該就是馬鈴薯泥,

吃後才發現味道完全不是,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個德國的經典菜色

將馬鈴薯混麵粉、蛋等等材料後,水煮的料理。

因為完全是澱粉製成的食物,口感相當紮實,

說實在我跟我老公都不是很喜歡,

但這就是嘗試的樂趣。

 

以用餐氣氛而言,

皇家啤酒屋是大家公認可以喝啤酒、與認識/不認識的人聊天,

與大家打成一片,氣氛相當歡愉的一間餐廳。

例如:在我們在座位上等服務生點餐的空檔,

做我們對面的德國人夫妻就很樂意介紹這邊的特色餐點給我們,

然後也直接幫我們用德文找服務生過來點餐等等;

後來吃到一半,我們桌又來了4位中國人,

也是聊了一下天~

因此,個人認為在這邊用餐,

餐點倒是其次,交朋友、喝酒然後好好放鬆,

才是皇家啤酒屋的主旨!

 


2   新市政廳百年地窖餐廳 Ratskeller

【餐廳簡介】

官網:https://www.ratskeller.com/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chen 

營業時間:11:00~1:00

【評分】

google評分:4.3

裝潢精美度:

環境友善度:

食物美味度:

綜合推薦度:

 

新市政廳百年地窖餐廳也是一間很大、座位高達1000人的餐廳

餐廳氣氛則與皇家啤酒屋大異其趣,

餐桌與餐桌間都保有空間,

服務生也是依用餐人數安排座位,而非自行入坐,

此外,餐廳因為隔間被分成了好幾區,

每區都有不同的裝潢與主題,每進入一區都有驚嘆感,超美的~,

適合朋友、情人來用餐,或是只想跟自己人聊天的人來此用餐。

 

從這長長的廊道看的出來,真的是用地窖改建的耶,

空間非常寬敞,

因為沒有人擠人,所以用餐環境也較乾淨,

也沒有巨大的吵雜聲與歡笑聲,

牆上擺滿歷史舊照,有種走入時空隧道的感覺。

 

我們用餐這天有了皇家啤酒屋位置爆滿的前車之鑑,

這天又再提早了半小時用晚餐,

結果的確用餐的人較少,

但後來才發現很多位置原來都早以被訂位了,

而好在我們還是有被安排到一桌4人座位。

 

老公抱持著都來德國了一定要堅持繼續吃豬腳的心態,

仍是點了一份豬腳

而我則是想換換口味點了Ochs am SpieB ,看了英文應該是沙朗牛肉的東西。

 

啤酒酒單還是一樣落落長,

這次我們直接請服務生推薦

他給了我們幾個選擇(例如:口味比較淡、比較滑順、黑啤酒等等),

依我們的喜好提供意見。

 

啤酒的size跟皇家啤酒屋比起來小多了,

而且根據老公的說法,

他覺得皇家啤酒屋的啤酒略勝一籌

而我點的是黑啤酒,因為仍然對啤酒沒有研究,

就覺得是啤酒味~

 

地窖餐廳的蝴蝶捲餅乾是每桌一籃,

費用應該是直接計入帳單,

而皇家啤酒屋的則是向走動的服務生購買。

其實本來不想知這蝴蝶捲的

(因為德國菜的分量都不小,若吃了這麵包,實在擔心接下來會吃不完)

但既然都已經送上桌了,我們還是有嚐嚐看味道,

是鹹的口味,個人決的配啤酒還蠻搭的!

 

豬腳上菜了!

從皇家啤酒屋的說明可以知道,

我們兩個實在都不喜歡那個馬鈴薯餃子的味道與口感,

結果沒想到地窖餐廳的馬鈴薯餃子竟然有兩坨!!

哈哈,實在讓我們冒了兩滴冷汗~

 

豬腳有附一盤配菜,

是醃過的酸菜,看起來蠻不起眼,

但味道蠻不錯,與豬腳很搭,

我們把整盤酸菜都吃光光~

 

我的Ochs am SpieB上菜囉,

這個超好吃!非常對我的胃口耶~

他是兩串牛肉,搭配用蛋做成的澱粉製品(感覺很像蛋的麵疙瘩)

和切碎的綠色蔬菜,吃起來像是扁豆吃類的。

那牛肉雖然沒有問我要幾分熟,但是烤的恰到好處~

內餡包有培根,蠻推薦這道菜~

但是它不便宜,光這盤就26歐了呢!

 

吃完主餐又喝玩啤酒後,其實已經差不多9分飽了,

這時老公建議來碗甜點,

想想來到奧地利和德國都還沒有吃到冰淇淋sorbet,

就點了Coppa Tutti Frutti,這3色冰淇淋與水果拼盤,

冰淇淋好吃沒話說,

但水果部分當然就沒辦法跟台灣比囉!

 

簡單來說,地窖餐廳裝潢美,用餐空間寬廣,

只會與自己人同桌用餐(基本上不會有併桌的情況),

也不會隨便搭訕陌生人(與他人交朋友)的情況發生,

我們覺得兩家餐廳都各有優缺點,

在網路上評價都很高,

推薦比較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更多的奧地利、德國遊記與食記,

請看這邊喔!

§ 奧地利 ‧ 德國 § 我的聖誕節德奧兩國戰利品分享 平價/必買/必逛

 

奧地利

§ 奧地利 ‧ 維也納 § Fleming’s Conference Hotel  近維也納西站火車站   徹地放鬆又平價的四星級飯店

§ 奧地利 ‧ 維也納 § 多瑙河畔賞河景夜景  The View Restaurant Cafe Bar 餐廳享奧地利美食

§ 奧地利 ‧ 維也納 § 置身童話世界  2018維也納三大聖誕市集介紹

 

薩爾斯堡:

§ 奧地利 ‧ 薩爾斯堡 § 超美的歐洲小鎮  薩爾斯堡景點介紹

§ 奧地利 ‧ 薩爾斯堡 Salzburg § 地點超棒!  一出火車站就到的 H+ Hotel Salzburg

 

德國:

§ 德國 ‧ 國王湖 § 美的要命王國  在國王湖銀白色世界裡享受包場樂趣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