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位在松山區小有名氣的輕食早午餐店--光合箱子

其實之前就已經看到許多部落客分享過,很想來嚐嚐看,

但假日的光合箱子總是滿座呀!
 

好在這次雙十國慶4天連假大部分的台北人應該都出國去玩耍了吧,

臨時下午拜訪竟然座位還有好多喔(店員很大心的說:自己挑座位坐吧!)

 

整間的裝潢以木頭為主要裝飾,整體的風格相當一致,感覺令人感到相當舒服。

戶外也有許多座位喔!當天有2-3組客人是坐在外面,

但這天氣對我來說還是太熱了,一定要在室內吹冷氣呀!

 

室內帶有簡約的工業風設計,窗邊還有這種一整面的落地窗,

如果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應該會選擇這種窗邊的座位。

(當天座位太多,的確讓我小猶豫了一下,呵呵)

 

最後我們選了4人座的座位,畢竟比較寬敞還有位置可以放包包嘛!

而且看椅子的顏色就知道,連餐桌與餐椅都是有特別設計搭配過了呢。

 

來看一下菜單吧!

雖然menu有單點的部分,但既然來吃下午茶,大部分的人還是都會選擇早午餐套餐吧!

我們2人分別點了「奶油培根菇菇蛋」「早安!優格」,飲料都是搭配冰的日月紅茶

雖然很想喝看看黑木耳牛奶,但還要另外補差價想想就算了!

 

另外還要特別讚揚一下,

當天因為店員看到我是孕婦,所以有特別推薦我,

可以把套餐附的季節綠葉沙拉換成蔬菜烤物,

而菇菇蛋的部分,原本只有6.7分熟,建議我是否要改成全熟。

只能說超~貼~心~大加分呀!

孕婦真的儘量不要吃生的呀~但多了這個服務真的很貼心呢

 

不一會就上菜囉!

首先我的培根菇菇蛋好大一個啊!

蛋液應該是加了奶油的關係,所以沒有因為烹調的比較熟而口感變硬,還是很滑順喔!

搭配蕈菇、培根、(好像還有節瓜<--不是很確定)

重點是灑上杏仁片味道好搭喔,脆脆的口感(筆記ing)

下次自己煮奶油蛋也要加上杏仁片。

蛋的下方放了兩片自家烘培的烤吐司,蠻厚的有點份量。

 

烤蔬菜的部分有地瓜、南瓜、玉米筍、洋蔥、小黃瓜、水煮花椰菜和金針花等等,

(真的很豐盛,又健康滿分)

水果有柚子與百香果。

另外店裡的另一特色是他們的手工黑糖堅果優格

因為我目前無法吃太甜的關係,所以我的優格沒有黑糖,但手工優格吃起來也不會很酸喔!

搭配杏仁、葡萄乾、葵花子、南瓜子、腰果等堅果,口味很棒。

 

優格旁還有一小杯沙拉醬,是給烤蔬菜沾的,蔬菜本身味道比較清淡,

加上一些沙拉醬喔,瞬間也美味多了。

一旁是套餐附的日月紅茶,飲料不甜倒是茶香蠻重的,個人蠻喜歡這種甜度。

 

另外,友人因為剛吃完午餐的緣故,肚子不太餓所以點了早安!優格

包括自製的優格、綜合水果丁、兩片自家烘培土司、奶油醬以及日月紅茶一杯

(menu上是寫搭配英式馬芬,但當天是吐司耶!吃到一半才熊熊想起來,不然應該要詢問一下店員的)

我們都比較想吃到馬芬呀!

 

但撇開這個不說,優格的份量很驚人耶!

超大一盤的,上面分成3區,有麥片、綜合堅果、以及厚厚的黑糖糖霜,

因為我自己的優格沒加黑糖,所以偷吃了友人的一口,

發現也太~好~吃了吧!我根本就是一隻螞蟻啊,

酸酸甜甜口感滿分。

而一旁的水果盅就普普通通囉!但加上優格也很對味。

 

【餐廳資訊】

店名:Daylight 光合箱子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

電話:2719-8851

臉書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daylightbrunch/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