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常感嘆住在東湖那麼久,卻一間厲害的甜點店都沒有,

有時就實在不想跑去東區、信義區嘛,直到後來我發現這家店!!

才驚覺原來我一直都誤會了~

這間店根本就是喜愛甜點人的天堂呀!

 

每次吃甜點店,除了第一要素一定要好吃以外,甜點的外表也很重要,

畢竟現在的女孩兒們都有一顆少女心,吃之前要先拍滿滿的照片才過癮呀!

【照片取自官網】

 

因為隱藏在巷弄間,平常沒有特別經過所以沒發覺,

直到有一次無意間看到了招牌,(其實招牌也沒有很顯眼),

有吃過法式甜點的人一定知道,法國甜點以美麗、小巧、精緻,如珠寶盒般的細緻出名,

所以當看到店名「法國媽媽手點」時,心想不會就是販賣那夢幻的甜點吧!

當天立馬外帶了三個甜點走。

後來有詢問店員,原來每天製作的甜點都有不同,

就像我一訪與二訪時,櫃上的蛋糕選擇有些小差異,

所以每次去可能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小驚喜喔!

 

另外,除了精美的法式甜點外,這裡還有糕點喔。

當天我還外帶了檸檬媽媽義大利手工蛋糕

照片上有拍到樣式與價格,而這價格也太親民了吧

檸檬媽媽根據店員的推薦回家後用微波爐微波一下,果然香氣四溢~

義大利手工蛋糕我個人覺得要食用前先烤一下,應該會很酥脆,

我當天是直接吃,但還是軟軟綿密的口感很好吃喔!

 

因為一訪時是外帶,當時沒有好好的拍照,二訪時決定在店內享用。

另外,店內還有伯爵茶、拿鐵等咖啡選擇,

我吃甜點最愛配咖啡啦,

用餐這天外頭冷颼颼又濕答答,

能待在屋裡吃著精緻的蛋糕、喝著無糖熱咖啡、和朋友小聚聊天,

就算再糟的天氣,心情還是愉悅的~

我們分別點了千層葉檸檬想想,與朋友共同分享著吃,

千層葉偏甜,千層有濃郁的焦糖味,而內餡應該是香草卡士達,上面則擺飾著草莓、杏仁與鮮奶油,

因為偏甜的關係,超適合喝一杯無糖帶苦味的咖啡了。

檸檬想想顧名思義就比較偏酸,上頭白白的口感相當特別,很像比較扎實的棉花糖,

而且是檸檬口味的棉花糖,從來沒吃過的味道,覺得很特別。

至於下面那一層根據店內的介紹,有檸檬餡、香草與綠茶等,

豐富的層次我是有點吃不出來,但這塔皮實在是一級棒

 

此外,除了販售甜點外,

這裡也不定期有開甜點課程,詳細開課資訊可以上臉書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France-maman%E6%B3%95%E5%9C%8B%E5%AA%BD%E5%AA%BD%E6%89%8B%E9%BB%9E-556215867791224/

【照片取自官網】

 

剛好我用餐的這天也有遇到教學課程,師傅把教學完的一部份成品分給我們吃,

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法式奴加,看起來很像牛嘎糖的小甜點,

改天有機會實在也想來學一下呢!

【照片取自官網】

 

【店家資訊】

France manan 法國媽媽手點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89巷30號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