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是一條說長不長、說久不久既辛苦卻又美麗的旅程,

看著自己肚子的變化、寶寶在肚子裡漸漸成長,以及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產檢過程,

(說到我的懷孕與產檢過程,還真是歷經許多難關呀!這部分就等以後再記錄吧)

 

印象中不久前才剛懷孕,咻咻咻一下就來到39周,

又一下的時間,我的產假2個月已經結束,返回工作崗位了!

今天想來介紹一下讓我住了2周的月子中心

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我在懷孕第8周左右吧,就開始找月子中心了,

較早決定的原因一來不但有比較多的選擇外,

二來是後來才發現月子中心也有所謂的早鳥價,也就是價格稍微比較可以談,

比較有機會可以折扣。

 

當初在選擇時,在永安產後護理之家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間猶豫,

後來考量薇閣薇恩雖然設備新穎又高級,但價格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高,

加上有朋友待過永安,覺得永安雖然相對不算是新裝潢,但護理人員的用心是我朋友大推的理由。

因此後來還是訂了永安

 

先來介紹一下這邊的環境吧!

永安座落於大直明水路上,我本身就很喜歡這一帶,

這附近都是新大樓建築,道路寬廣卻沒有車輛的吵雜聲,

與熱鬧的美麗華(劍南路站)與大直捷運站都在走路可到的距離

而內部的裝潢的部分,大致上設備也算齊全。

 

這是大廳的部分

我很喜歡它寬廣的大廳,

因為像薇閣的親友拜訪區就小蠻多的,拜訪當天看到很多人都擠在一起,在狹小的空間聊天

而在永安就寬敞多了,有帶小孩的人也可以讓小孩盡情奔跑(還是不建議啦,呵呵)

 

而除了大廳外,要進內部的嬰兒房或媽媽都有門禁管制,有磁卡才能進入。

一進門還有一組接待的沙發,我晚上有時候會坐在這裡發呆一下,

畢竟一直待在房間也無聊嘛

 

窗戶內的是嬰兒室,24小時不關窗,隨時都可以看看自己的寶寶喔!

另外,外面有許多當期的嬰兒雜誌與書籍,有空可以翻閱。

 

牆上貼滿媽媽教室的課程,

基本上我待在月子中心的這兩周裡,只要有空我幾乎都會去上課!

多吸收一點資訊對自己應該加減有幫助啦!

 

廚房外貼著三餐加兩份點心的食譜,食譜每兩周為一循環

剛好我只住兩周,所以完全沒有吃到重覆的菜色!

這邊的菜色還蠻好吃,但再怎麼說對我這種平常三不五時就愛吃點不健康的人來說,

吃到最後還是有點膩了,後期都是逼著老公吃掉!

附上幾張菜色給大家參考囉!

基本上就是養身的家常菜,而早餐和點心的部分變化就比較多,

我反而還比較喜歡吃早餐和點心呢!

但如果媽媽自己都有乖乖把月子餐吃完的話,這裡也有幫家屬代訂便當的服務啦。

 

公共區域有一個小空間放電鍋、消毒鍋等,還有提供喝到飽的養生茶

這養生茶好好喝,雖然不甜,但畢竟還是加了一點糖,

因為我的血糖在懷孕時太高,就沒有大口大口的喝了。

 

房間的部分我覺得還蠻溫馨的,

除了一張大床外,有另外附哺乳枕,

個人覺得枕頭太軟太扁,所以有另外再跟工作人員要了兩顆枕頭。

房間的另一邊有廚櫃、冰箱、電視與沙發

廚櫃上有可以直接飲用的水

浴室部分就一般般囉,

個人是覺得浴室只要乾淨就好,對它的要求不是太高。

這是從房間探出窗外的景色,四周蠻空曠的,

遠方有露出一小條文湖線的軌道,

樓下有一停車場,但這邊路邊是蠻好停車的,建議不用特別花錢去停車場喔!

 

以上大致是永安的環境介紹,

而在這14天裡,我所遇到的櫃台行政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對於我提出的問題如果能立刻解決的都當下幫我解決了。

(還有我在月子中心整個購物慾大爆發,行政人員有好多次都貼心的直接幫我把包裹搬到房間裡)

而護理長、護理師們也很親切專業,這裡每天都會有專業的護理師來巡房,

教導如何擠奶、餵奶、使用吸乳器、量血壓等等,

幫媽媽評估身體狀況和談心(?),媽媽有很多需要抒發心情的苦水啊。

 

這家月子中心的價格相對比台北市中心便宜,對於小資女孩兒來說,

算是CP值蠻高的一間。

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如果剛好有在找月子中心的人,可以考慮喔!

 

【相關資訊】

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2號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