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018聖誕節前夕,去了一趟夢想的奧地利與德國,

實現人生中逛聖誕市集的願望,也徹底體會感受了歐洲的聖誕氛圍,

德奧之旅接下來將會慢慢分享,

但首先要先分享的是這趟旅程中的戰利品們

 

先說一下,因為我們是自由行的關係,

沒辦法像跟團一樣大買大採購,

加上這次省旅費沒有買特別高單價的商品,

都是以平價、實用,及些許寶寶的東西為主喔~

在此分享給大家,如果有剛好要去歐洲的人,

可以順便參考看看囉。

 

 

1. SPAR超市

SPAR超市是在德奧常常見到的超市,尤其在火車站、地鐵站等等都有,

超市內賣的商品包山包海,

熱食、生食、生活用品一應俱全,類似台灣的全聯吧!

東西也都很便宜,價格好入手,

我在這邊買了很多巧克力,主要是用來送禮,

巧克力約3.9歐~5.9歐間

包裝頗精美,很推薦當伴手裡送人。

其中在SPAR超市內看到這個燉飯(2.99歐)覺得很特別,

查了一下是牛肝菌燉飯,

我一直很喜歡在義大利吃的燉飯,

不確定這個煮出來後成果如何。

 

 

2. DEPOT家具家飾店

這間店我分別在奧地利的維也納和薩爾斯堡都有看到,

這家店雖然裝潢溫馨高雅,但價格可是很可愛的,

尤其在聖誕市集賣的貴桑桑的吊飾品,

這裡大概都可以以半價買到。

這家店賣的東西完全是我的菜呀!

恨不得可以把它全數搬回家XD,

但回到現實,我還是在這邊挑了一些送人的禮物。

 

擴香和暖暖包

印象中每樣商品都不到6歐,

擴香的味道有很多款,我選了莓果甜甜的口味,

暖暖包也很適合冬天使用,或當交換禮物。

 

 

3. C&A服飾店 

會逛C&A原本只是因為它就在我們住的薩爾斯堡飯店旁邊,

(後來在德國慕尼黑也看到好多分店)

抱著無聊去逛逛的心態,沒想到一逛不得了,

被這價錢嚇了好幾跳

你們快看看,這是夜市價格吧!

衣服竟然是2歐起跳,雖然2歐左右的都是比較薄的材質,

但這價錢肯定讓媽媽們心花怒發,卯起來怒買!

刷毛的衣服特價也都是5歐起跳,褲子也差不多這麼便宜

而且樣式可不是老套花樣喔,你們看BABY款有多可愛,

成套的衣服大概都12歐起跳,外套也是,

總之比台灣便宜太多,選項也多讓我逛得眼花撩亂~

 

這是我在C&A買的衣服們

總共買了7件衣服、2件褲子,

另外天氣太冷的緣故,我幫自己買了一個脖圍,

總共花費55歐。

 

 

4. TK Maxx

TK Maxx也是一家歐洲大型連鎖店,

我在奧地利維也納與德國慕尼黑都有看到,

適逢聖誕季節,商場顯得非常忙碌,

這家店也是包山包海什麼都有賣,

還有已經包裝好的精美禮盒,從10歐到昂貴的價格都有。

 

這是我在TK Maxx的戰利品

一套小朋友的睡衣(12歐)、睡袋/防踢被(13歐),

下方的巧克力也都是要送給同事的禮物,

罐裝盒內裝著是不同口味的核桃巧克力,一罐5.99歐,

下方長條型一條內有10個聖誕包裝巧克力,一條3.99歐,

右邊的一條有14顆,1.99歐,吃起來很像金莎巧克力。

 

 

5. H&M

這牌子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只是單純覺得比台灣便宜,

2件小孩衣服

手癢買了兩件,

分別7.99歐與9.99歐,內有刷毛。

一雙手套

因為天氣太冷,所以買下,保暖用。

 

 

6. dm

到了德國,不去dm藥妝店是不可能的事情,

網路上介紹的文章已經沸沸洋洋,在這邊就不再推坑,

只是東西真的便宜的誇張,有點超乎我所料,

護脣膏1歐多就有,另它們的自有品牌Balea也平價到不行。

 

來看看我買的戰利品

Balea膠囊

一個才1歐左右,內含7粒精華,

出國前被朋友提醒一定要「整排」掃貨,

我倒是沒有那那麼瘋狂啦,畢竟還是以自用為主,

買了4種不同功效,總共買了15個。

 

寶寶的米餅糖果

dm也超便宜,(台灣在貴三小...朋友)

大概都1~2歐左右,

雖然米餅帶回來占空間不是那麼方便,但是...

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啊!

 

Balea身體乳液

現在聞覺得味道很好聞,也有很多款選擇,

我主要還是都選比較甜的口味,

一瓶約1.5歐左右,礙於重量,買了3瓶。

 

Balea護脣膏

價格有點忘了,總之也是1歐多,

在歐洲天氣乾冷有拿來使用,感覺頗滋潤的。

 

CATRICE粉底液

這款德國平價彩妝買來適用看看好不好用,

印象中一罐6歐多,台灣屈臣氏一罐308元。

 

兩盒茶包、維他命錠

這些就是隨性買的,茶包我個人愛喝,

所以出發前有立志要亂買(?!)幾盒茶包。

 

 

7. Rossmann 藥妝店/超市

原本去Rossmann主要是為了Zoella Beauty,

沒想到去後發現這間很像屈臣氏的商店竟然那麼好逛,

所賣的商品也是包山包海,很推薦來德國的人一定要來逛一下。

 

Jacobs即溶咖啡與King's Crown茶包

在此推薦大家一定要買King's Crown茶包,它的口味超多,

價格又便宜,也是1、2歐左右,我喝了後大愛

在蝦皮查了一下一盒要賣台幣200多,Are you kidding me?

 

ISANA泡澡粉

因為飯店有浴缸,自由行每天走的兩腳好痠,回飯店就想泡澡好好休息,

這泡澡粉一包都才0.5歐,口味很多,

我在飯店是用了椰奶口味,感覺泡在椰香裡,

一包份量不小,超級實惠!

 

I Heart Revolution眼影盤

最愛顏色很多的眼影盤,質感也不錯,長的是巧克力的造型,

內有16色,一個9.99歐。

 

Zoella Beauty

原本想大買特買,看到實品後發現每樣商品都頗具重量,

所以買了 Bath Latte 和 Bath & Shower Cream,

仍是覺得心滿意足

 

NUK喝水杯與OK蹦

喝水杯比台灣便宜就買了,OK蹦供旅行使用

 

在Rossmann總共花了37.5歐

 

泡澡粉近拍照

 

 

8. REWE 超市

在慕尼黑看到蠻多間分店,我們也隨性買了幾樣商品。

巧克力、乾麥片、米、柳橙汁、咖啡飲品、咖啡粉

乾麥片因為我媽超愛,德國超市只賣2歐多,(City Super不知要貴多少),扛回家孝敬她

德國果汁超便宜,就圖中這麼大罐的柳橙汁,只要0.99歐,嚇死~

REWE 超市共花16歐而已。

 

 

9. 廚房用具 

雙人牌主廚刀

一支104歐,歐洲買還是比台灣便宜不少,

但這把刀純粹是老公想買,我個人是感覺不出刀子的厲害

油炸溫度計、泡茶器、倒酒器、刨絲器

在德國紐倫堡一間廚具店購入,都是煮飯的相關配件,

總共約50歐

 

 

10. Longchamp 

Longchamp在奧地利不多,但慕尼黑因為百貨公司多,

所以算蠻好找的,

其中德國最大的旗艦店就在慕尼黑,

那天剛好遇到台灣店員,她說德國的定價與法國相同,

所以想買Longchamp的人也可以來德國買喔。

我買了兩個包包,都是幫家人買的。

一個是小型的小羊皮包,另一個是常見的長柄水餃包,

分別是380歐與75歐,

 

 

11. 當地特色紀念品

歐元假鈔、聖誕市集紅酒杯、磁鐵

假鈔2歐,材質以假亂真,當時付錢都很怕不小心拿錯。

紅酒杯是在奧地利薩爾斯堡購入,聖誕市集到處都是紅酒攤,

可以選自己最喜歡的杯子樣式,然後帶回家

(只是熱紅酒的味道我實在不尬意啊)

最後就是各地都會有的當地磁鐵,買了幾個當紀念。

 

 

12. 當地特色紀念品

薩爾斯堡紀念牌、國王湖紀念木牌

也是在當地旅遊時看到,純粹當作紀念品。

值得一提的是,國王湖的木牌機器超可愛,

就是這台...

只要投下1歐,機器裡的工人就會開始割木頭,

然後掉出這塊國王湖圖示的紀念木塊,

既可愛又具紀念性,我們投了2個帶回台灣。

 

 

13. 紀念幣

歐洲到處都是這種紀念幣機台,

我第一次去歐洲時,每看到一台就投一台,

這次就節制許多,

只有在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登頂時,買了一個象徵性的紀念硬幣。

-----------------------------------------------------------------------------------------------------------------------------------

 

呼,我的戰利品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德奧好買的東西實在太多,只恨冬季旅遊衣服都好厚重,

占了大部分行李箱的空間,

但也因為行李箱空間有限,才不至於荷包大失血XD


更多的奧地利、德國遊記與食記,

請看這邊喔!

 

 

奧地利

§ 奧地利 ‧ 維也納 § Fleming’s Conference Hotel  近維也納西站火車站   徹地放鬆又平價的四星級飯店

§ 奧地利 ‧ 維也納 § 多瑙河畔賞河景夜景  The View Restaurant Cafe Bar 餐廳享奧地利美食

§ 奧地利 ‧ 維也納 § 置身童話世界  2018維也納三大聖誕市集介紹

 

薩爾斯堡:

§ 奧地利 ‧ 薩爾斯堡 Salzburg § 地點超棒!  一出火車站就到的 H+ Hotel Salzburg

§ 奧地利 ‧ 薩爾斯堡 § 超美的歐洲小鎮  薩爾斯堡景點介紹

 

德國:

§ 德國 ‧ 慕尼黑 § 皇家啤酒屋 Hofbräuhaus (HB) 與 新市政廳百年地窖餐廳 Ratskeller 兩家餐廳大PK評比

§ 德國 ‧ 慕尼黑 § 住宿推薦  慕尼黑火車站步行3分鐘  Hotel Cristal四星級飯店

§ 德國 ‧ 國王湖 § 美的要命王國  在國王湖銀白色世界裡享受包場樂趣

 

 

 

 

 

 

 

 

 

 

 

 

arrow
arrow

    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